環境,造就個性
造就了一個不被當作女生的我...

種種因素,即使家裡有爸爸哥哥,還是像沒有一樣
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這首兒歌對我來說像屁一樣

小時候,重的媽媽拿;長大後,重的換我拿
燈壞自己爬梯修;出門自己開車查地圖

上大學後,同學出遊,
女孩們後座聊天睡覺,男孩們輪流開車找路
但...我是在後者...

連男性朋友都不諱言說不把我當女的
名副其實的「哥們」

出社會後,男的是老闆,女的是助理,
搬運重物是我,公出時司機是我
加班到午夜沒人擔心安危的是我

即便我也想像其他女生一樣被呵護
但似乎,我比較適合當男的吧!?

很多事情是環境造就的
路癡?不行,我得查好地圖認清方向
嬌弱?不行,我得自力自強獨立自主

直到最近,新同事的出現

買午餐、買飲料都有人主動去提
辦公室搬重物時有人會站出來搬
加班到晚上回家時會說一聲注意安全開車小心

好像都是很小的事
對我來說卻是大大的溫暖

這是鮮少出現「被當女生」的行徑

雖然不知道這些種種可以維持多久
雖然不知道自己何時會被他歸類成「哥們」

但想好好珍惜這難得的小小幸福
珍惜這被女生對待的機會

真心的謝謝你...我的新同事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~YoYo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